不怕万一

海域很宽(●'◡'●)欢迎来玩

糖锡|《1304》番外

正文 




熙熙攘攘的阳光穿过云彩,光粒子跳到地板上,沸沸扬扬地洒满了整个房间。


上大学时他就和朴智旻在外面租房子住,不为别的,只图一个安静和心安。从小便是同学,又算是经历了自己人生中可谓举足轻重的大事,信任和默契,对他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存在。工作后,想着反正这么多年也习惯了,就一直没分开。


闵玧其难得起了个大早。

今天,他要去参加郑号锡的婚礼。

后来再提起当年那件事他并不避讳,旁人都以为他放下了,甚至还有人祝贺他脱离痛苦情海请他吃饭。除了朴智旻,只有朴智旻。他一心觉得这全是闵玧其装给别人看的,看他演出来的洒脱。但他始终不理解,为什么还要这么高兴的参加郑号锡的婚礼,为什么不肯放过自己。


他坐在床上看着像小女生一样对着镜子臭美的人,轻声开口。

“玧其哥,你放下了吗?”

“我不是说了很多遍吗,我以为你早就……”

“玧其哥,你瞒不过我。”

闵玧其手中的动作并未停止,满不在乎的样子还以为他真的没爱过。两人都沉默了许久,谁也看不透谁。

“那你还喜欢吗?”

“你刚才是不是应该先问这句?”

朴智旻对他哥无语了,总是这么擅长逃避重点,便不再开口。闵玧其停下来,从镜中看着他弟弟像个蒸熟的小糯米团一样。

“我真的放下了,也是真的还喜欢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他通过镜子与朴智旻对视。只不过这喜欢太过切肤痛惜,我爱的好累,好痛。

“再长的雨季也会有转晴的那天,对吗?哪怕我再喜欢下雨天,也离不开太阳啊。”

他看着朴智旻亮亮的眼睛,像是在继续刚才的回答,又像在自言自语。

“但我仍希望他好,好在过去,好在未来。”



他自然有过情绪崩溃的深夜,有过借酒消愁的时刻,亦有过想拨通盖满灰尘的那串电话号码。他想问一问,他念念不忘了这么多年,必有回响这样的事是不是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躺在备忘录里的那几十封不可能寄出去的信,也终究要被时间抹去存在。


他当然爱着郑号锡。一边是早已拒绝,一边是念念不忘,闵玧其没有蠢到对他死缠烂打去换点不知是真是假的感情。他只要默默看着他追求幸福,永远不越界,只这样便好。


算不上什么成全,因为他俩根本没有感情纠葛,只是普普通通的单恋。一般单恋者的心态就是这样吧,看着爱的人幸福,自己也收获喜悦。何其卑微,可又有谁不是乐在其中呢?


他在无声的角落陪郑号锡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日,曾经形影不离的两人如今说一句话都难得堪比登天。有过试探,有过希望,他生日时想等他一句祝福,可惜只差了那么几分便错过。他在去教学楼的路上捡到他的手表,还给他时的交流是这几年里唯一一次。他问他我们能不能和好,他说,不能。




闵玧其到底是没有勇气参加婚礼全程,没有勇气见证郑号锡跟别人的幸福,他交了份子钱留下束花就走了。

花束里插着卡片,上面写着。


“感谢第一个向我伸出手的你。

祝你好在过去,好在未来。”


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