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万一

海域很宽(●'◡'●)欢迎来玩

糖锡 |《深水炸弹》

*23

*伪现背短完

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_

 

其实郑号锡不会喝酒。

 

啤酒酒精度不高,劲也不大。但被刺激的酒精划过嗓子,还是会有些刺痛。要是一个激动直接吞一大口,难受的就不止嗓子了。从口腔流过食道,再落到胃里,哪里都像被火烧过一样。

 

如果仔细品味的话,确实可以尝到他们口中的麦芽香,只不过很淡很淡,而且是在习惯了辛辣的酒精后才能尝出。

 

啤酒很容易就喝饱了,才喝了半瓶不到就开始打嗝。二氧化碳在胃里咕噜咕噜发酵,不断刺激着郑号锡的理智。脑袋越来越昏沉,思绪越来越模糊。想说的话还没到嘴边就忘记了,乌拉乌拉的连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 
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灌酒,明明平时一直都有注意,怎么今天一杯接一杯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呢。


他想不到,也不愿意再去想。

 

实在不知道这玩意到底有什么好。郑号锡趴在桌上看着手里的酒想。

 

他想哭,或者睡个昏天黑地。

 



他强撑着困意和已经死机的大脑看着桌前有说有笑的六个兄弟们,尽量让自己显得正常。可锡红柿骗得过自己可骗不过别人。

 

“号锡哥喝酒上脸啦,没有过度饮酒哦~”他听见身旁可爱的泰亨冲着镜头说到。是在提醒自己吧,不要表现这么明显,要藏好。

 

“内~阿米们不要担心哦~我很好啦~”对,没错,就是这样,这才是阿米眼里的hope。

 



他总是下意识地看向左手边穿绿色高领毛衣的那个人。

为什么,那个人总能让自己心动。

卷毛,冷白皮,自己最爱的绿色,露脚踝,黑皮鞋,啃手,笑。好像更醉了。

 

他努力集中精神去捧那人的场,迷迷糊糊听见什么表白,什么我爱你。酒精作用突然就变强了,听不清,也看不透澈,只知道机械般的倒酒,喝酒。

 

其实这东西也没那么难喝。

 



他听见泰亨说玧其哥给自己发了一大段话,最后还说了我爱你。郑号锡笑了,笑自己自作多情。原来啊,自己在那人心里,也不过如此。他想问一问那人可否听过一句话,如果给我的和给别人的一样,那就不要了。

 

“哦~谁收到过玧其哥的表白啊!都没有过吧哈哈。”酒确实能壮胆,南俊连玧其哥的玩笑都敢开。

 

是酒喝多了吗?郑号锡也跟着说,“没有哦~我也没有过。”

怎么会没有过呢,有过何止一次啊。一遍又一遍,让郑号锡彻底坠入深渊。

 

那人好像看向自己这边了,还是看泰亨呢?不知道,他不知道,他想把自己灌的更醉,他想逃走。

 



很快提问就到了尾声。

“给自己打个分吧”

自己的话,及格就好了。至于闵玧其,一百分也不够啊。

 

可爱的弟弟倒在自己身上,大声喊着“玧其哥如果和我说我爱你的话就是满分!”郑号锡看着喝得迷迷糊糊的弟弟,一起笑着,心里却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 

他扭过头,夹着面前的菜。

 



“智…智旻啊,我爱你。”

夹菜的手抖了一下,一片烤肉滑落,不偏不倚地掉在脚边。烟酒嗓好好听,可惜,不是自己专有的。

 

郑号锡想,好的东西嘛,当然要大家一起拥有才好啊。

 



一杯又一杯下肚,郑号锡竟开始觉得这东西有点好喝,有点上瘾。胃,也隐隐作痛。

 

他想怪闵玧其,为什么他这么好,对每个人都好。为什么他不拦着自己喝酒,明明他清楚得很自己不会喝酒,不能喝酒。为什么他没看见自己捂着胃的样子。

为什么他,一直不回应。

 

好痛,胃好痛。

醉吧,醉了就舒服了。

逃吧,不要再被伤害了。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—

其实郑号锡没那么坚强。

 

他不愿意展现自己弱势的一面,除了在闵玧其面前。

 

这一次聚餐他意外的被分到了闵玧其旁边。

完蛋了。郑号锡想,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,心里又安静不下来了。

 



“如果再来一次的话,我一定不会让号锡叫hope的。”哥你……说什么啊……

“号锡本来不是这样的不是吗?”

他愣住了,自己在纠结的问题为何被眼前人一语道破。

 

明明这一次没有喝酒,难不成饮料里兑了酒?郑号锡只觉得身子越来越轻飘飘,思绪也飘回了从前。

 



是啊,我本来不是这样的。我为什么变了呢,变成了我也不认识的样子。我该是什么样的,玧其哥,你还记得吗?

 

我第一次一个人拖着一大堆行李来到首尔,来到这个不起眼的小公司。那个时候没想过要火,只是喜欢跳舞。

 

第一次见你的时候真是太坦诚,一下把我对练习生的幻想滤镜打破。可能也是那个时候吧,就把你放进了特别关心列表。

 

那个时候我除了跳舞什么也不会,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胜负心逼着我变得更优秀。我不知道该信任谁,我只能想到你。

 

所以我开始缠着你,缠着你教我音乐,教我rap。我拼了命地学,就怕你嫌我笨,一不高兴,就不要我了。

 

我挺怕失去你的,闵玧其。

 



身边人开口道,“我记得号锡那时候很安静,没有这么活泼的,是个很谦虚的小孩。

那个时候这孩子只会跳舞,怕公司不要他,就一直跟在我身后学这学那,还以为是我的小跟班。”

闵玧其扭头冲着自己笑,和写出了新曲子时一样,一样的角度,一样的笑。

 

原来,我是这样的吗。那你更喜欢哪个我呢?

 

“我也变了很多啊,变得不一样了。”

“我更喜欢现在的玧其哥呢。”哪个你我都很喜欢。

 

“说真的,如果可以,我希望号锡能成为自己。”

那,你会喜欢吗?

 

他看着身边人的侧脸,倏地想到16年末颁奖,在他怀里捂着嘴泣不成声的玧其哥。那时的郑号锡,为什么没有哭呢。

 

不是没哭,而是不敢哭。成员们都哭了,他更不能哭。所以他始终是笑着的,幸福地,感恩地,恐惧地笑着。


还有心动。

 

明明那人没有自己高,明明那人平时比谁都要坚强。可为什么,当那人比自己宽厚很多的肩膀靠过来时,他会忍不住想要紧紧抱住,像抱住自己的全世界一样。他会忍不住想要挡在那人面前,挡住一切流言蜚语,挡住一切不利因素。会忍不住想给那人安全感,就像那人给自己的一样。

 

明明自己才是爱哭又需要被保护的啊。为什么在闵玧其那里,什么都不一样了。他就静静地抱着他哥哥,没有破绽的笑着。

 



可是这么坚强的郑号锡,在18年末颁奖上,没有防备的哭了。闵玧其离他很远,他迫切地需要一个拥抱,一个让他安心的肩膀。他渴望着,可是没有。所以就更加委屈,无论是防弹,还是自己。

 

他这才知道,原来啊,一切还是要靠自己。

 

他听他哥说过,得奖的那天晚上在浴缸里哭了,因为害怕。他想和哥说,其实自己在隔壁都能听到,他等待着,但他却没有选择找自己。他想说,哥,你也可以试着依赖一下我,我长大了啊。

 

可是没有,从来没有过。

 

他的哥哥变了,明明以前很信任自己的,什么事都和自己说,对着摄像机说自己是他的充电宝,说没有自己好辛苦。在什么时候变成了遇到事只知道自己扛呢。

 

他学着闵玧其的样子,像他照顾自己一样照顾闵玧其。不断地想要靠近他,再近一点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敏感,总觉得这哥在躲他。除了公司要求的,再无多余。

 



郑号锡的心里有一汪深潭,他百无聊赖地往里面扔着石子。他边扔边想,如果这水少一点,这潭浅一点,这石子大一点,该有多好。

 

一颗又一颗小石子飘飘荡荡落在潭底,本该听到的一声清脆被黑压压的水吃得干干净净。

 

太深了,潭太深了。能被人发现留下痕迹的,只有水面上转瞬即逝的波纹,甚至连好看的水花儿也激不起来,不一会儿,就又被人忘记。

 

除了郑号锡,只有郑号锡。

 

只有他一个人在这冷漠的深潭边,一坐就是一整天,一坐就是一整年。始终怀揣着希望,等着潭底传来不可能传来的,石子落地的声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—


其实郑号锡没那么胆小。

 

“惜命小王子”这个称号不是空穴来风,郑号锡确实胆子小,但没说的那么夸张。

 

他胆小只是安全意识极强的实感化,很多时候他也是愿意去尝试,去突破,去面对。

 

最明显的就是跑弹了吧。过山车,蹦极,和丧尸玩,和鲨鱼亲密接触,就算放在普通人生活中也是难以被大多数接受的。

如果不是跑弹,郑号锡永远不会做。如果不是防弹,郑号锡也永远不会变成不一样的自己。

 

每次一到这种环节,说得好听点是自愿,事实上哪一次不是赶鸭子上架。他必须上,不能不上。不上的话,就会有铺天盖地的刀子冲进自己的留言里,那可比这些极限运动可怕多了。再说了,不是有他哥吗。

 

细细数来好像自己每一次遇到困难这哥都在自己身边,无论是在摄像机前,还是在工作室里。只要自己需要,这哥总能神奇地出现在面前。这也是为什么自己越来越依赖这哥的原因吧,现在只要出现一点偏差,就会觉得失去了全世界。

 



这么多年,他好像不是一直都当胆小鬼的。郑号锡勇敢过,在2010平安夜。

 

首尔的冬夜难熬得很,不光是指刺骨的寒风 还有孤独的人。成员们都回家了,郑号锡一个人待在宿舍,找一个没那么无聊的电影,调一个没那么冷的空调,调整一个没那么难受的姿势,一个人没那么孤单的窝起来。

 

好吧,他很怕孤独。

 

像是救命稻草一样的手机铃声充斥着小小的客厅,指尖划过屏幕,接通,是熟悉的烟酒嗓。

 

“喂号锡啊,一个人在宿舍害不害怕?”

害怕啊,害怕得要死。

“不害怕不害怕,哥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嗷…我…我家里这边没什么事了,要不我去陪你吧?”

“啊…?哥你要来?”

“对啊,哥已经在给你买炸鸡了。”

“啊啊哥!!!谢谢谢谢哥!我最爱你了!”

“知道啦~乖乖等着给哥开门吧。”

“内~”

 

叩叩叩…

“酱酱~原味炸鸡~”闵玧其知不知道他的牙牙乐真的很要命。

“啊!哥!你真的!太好了吧!”

“好了好了快进去,哥快冻死了。”

 

大屁股电视里播着无聊的经典电影,偶尔还有雪花屏一闪一闪。窗外没有眼色的风呼啸而过,把本就清冷的月光吹得更是支离破碎。

 

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,嚼着炸鸡喝着酒。

“hoba,如果哥不回来你一个人一定很害怕吧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为什么不和我说呢?…我是说…成员们。”

“……你们也有自己的事啊,而且有比我更重要的人,我不应该…”

“郑号锡。”

“你对我很重要,郑号锡。”

……什么?

“所以我希望你,能够依靠我。”

 

心动的浪潮便是在那一刻变得越发不可收拾,汹涌如野兽。



 

回忆戛然而止,肺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喘不上气,心脏也闷闷的,身上酥酥麻麻,像是在过电流。他如同一个溺水者,挣扎着,试图用一线希望换一个奇迹。

 

他被救上岸了,来者却不是心想之人。

 

“号锡宝贝!!哥来找你玩啦!”

“硕珍哥!没必要这么大声啊啊啊!”

“哎知道了,锡锡宝贝有了猫忘了哥啊!太伤心了呜呜呜。”

“莫叽?什么猫?”

郑号锡有点慌,自己没那么明显吧。

“哼哼,你骗得过别人骗不过我哦。跟哥说说吧,和玧其怎么回事。”

啊啊,原来这哥知道的差不多了啊。

“就…你了解的那么回事呗……”

他为了掩盖自己的紧张,往后一倒砸在沙发上,小芒靠枕贴心地遮住脸。

“不是吧,哥知道有心事。”

金硕珍没有管他的逃避,追问下去。他实在不想看自己的弟弟飞蛾扑火,能拉一点是一点吧。

 

郑号锡躺了一会儿,重新坐起来,眼里多了一层雾气。

 

“哥你说我,是不是想太多了?”

 

“如果我是你的普通朋友,那我会说,没有啊,号锡你想的都是对的,我永远支持你。

可我不是你的普通朋友。

我是防弹少年团的JIN,你是防弹少年团的J HOPE。

我们不像普通人,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要通过镜头呈现给阿米,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深思熟虑,对自己负责,对防弹负责。”

 

“……所以哥…我错了吗?”

我还以为哥会帮我……

他抓紧金硕珍的衣摆,指甲镶进肉里。眼里的雾气聚集成水珠,圆滚滚地从眼眶里掉出来。

可他依旧是笑着的,已经成习惯了。

 

金硕珍伸手抹掉眼角的点点泪花,叹了口气接着说到。

“号锡啊,哥希望你明白,这件事没有谁对谁错,只是因为我们要承担很多责任,所以我们不能这样做。”

而且啊号锡,这个故事,自始至终只有你啊。

“哥知道你的想法,所以以后有事,也可以依靠一下哥,好吗?”

 

郑号锡胡乱地点着头。这话分明熟悉得很,分明在哪里听到过不下十次,可又为什么,近在眼前却又始终抓不住。

抓着衣服的手又收紧了一点,可怜的布片在郑号锡手里被生拉硬拽出痕迹,可能永远无法复原。

 

他又想起那天在闵玧其工作室里,他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静静地趴在桌子上看他哥工作。他最喜欢他哥的鬓角了,锋利又温柔,迷人的很,他这个人一样。


想起自己每每快要情绪崩溃时,这哥好听的烟酒嗓就在他耳边一遍一遍抚平自己不安烦躁的心,给自己无限安全感。


想起这哥只对自己撒娇,只对自己卸下盔甲,把所有温柔都给自己。


想起这哥在镜头前说,

“hoba,哥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 

这总不可能,全是假的吧?

 

“哥…就这一次…你会支持我吗?”

“会。”傻孩子,就算全世界都反对,哥也是会站在你身后的啊。

“号锡啊,别笑了,你笑的太丑了。”

 

郑号锡再也撑不住了,窝在金硕珍怀里,哭了很久,像是把流给那人的眼泪全释放出来了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答案是什么,他已经清楚了。应该说,他早就再清楚不过了,可还是有一丝希望的不是吗?


这一次,就这一次,他想冒险一次,勇敢一次。

 

不管结果怎样,他依然是郑号锡,依然是J HOPE,依然是希望。再怎么说,时间会带走一切,那是未来郑号锡的事。

 

现在的郑号锡,只想奔向喜欢的人。

 

他这样想着,敲开闵玧其工作室的门。

 

他满心欢喜地的自己珍藏着心中已久的秘密呈现在他最爱的人眼前。


他幻想着听见钻石清脆的声音,幻想着听见叉子压过蛋糕的声音,幻想着啤酒瓶碰在一起,幻想着嚼着炸鸡咔呲咔呲的声音,幻想着被酒酿过一样的声音说出他听无数次都不会厌倦的话。

 

可是,没有。

他只听见了花瓣破碎的声音。

 

酒从杯子里撒到地上,郑号锡红着眼,不敢相信地说了他以为永远不会说出的话。

 

 

“……对不起,玧其哥。”

“抱歉,不会再这样了。”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听见

“号锡啊,你开玩笑吗?”


“号锡啊,我从来没有过。”

 

“号锡啊,别再错下去了。”







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